close

0724-預留高度圖片浮水印-01.jpg

「設計師請我自己來挑地板,挑好之後給他地面的預留高度,但我實在沒有概念要怎麼算耶!」展示館常常有客戶這樣問我們;華伍迪木地板工程為您整理出針對各種木地板材料的安裝高度,就不必擔心不知道怎麼預留高度啦!

通常會有這個疑問的客戶大都是委託室內設計師替家中重新翻修,舊有地板材料拆與不拆,都和”高度”息息相關,確定好木地板材料的安裝高度,才不會有房內外高低差、門框門檻高度不足、木作預留插座高度不足…等等類似與高度有關的問題產生。

舊有地板的刨除、重新整理地坪,才需要確定地面高度該「預留」多少。
這樣的地坪重新整理後,首先會建議客戶先請泥作師傅進行粉光順平,對於木地板材料鋪設是很棒的條件,因為夠平順的地坪,通常使用最經濟實惠、工時最快速的直鋪的工法就可以了;相對的,在”預留地坪高度”上面也能更簡單的計算。

或是有些客戶住家翻修,不想拆掉原有地磚或原有木地板,在經過華伍迪工程顧問評估後,針對地面平整度及原有木地板沒有受潮異音等問題後重新鋪設新的木地板,這時候也會有「地板完成面高度」的疑問。

0724-預留高度圖片浮水印-02.jpg

以下是各種木地板材料的安裝高度,供大家參考:

A. 材料(木地板類型介紹傳送門)
實木地板:厚度大約在18-22mm
海島型木地板:厚度大約在12-15mm
超耐磨木地板:厚度大約在8-12mm

B. 底材
夾板厚度至少要使用3分厚(9mm) 以上的夾板
靜音墊市面上厚度大約落在2-5mm
防潮布通常在0.8mm左右
市面上也有直接將防潮布與靜音墊結合成兩用(二合一)的靜音墊
其他底材(例如PS板),依需求而定(工程顧問會依現場狀況給您適合的建議)

C. 角材(工法介紹傳送門)
通常架高工法角材會使用1x1.8吋的角材
但架高工法通常是因特殊地坪條件材選擇此工法施作
以及需要搭配水平儀找平,必須要請華伍迪工程顧問親訪現場丈量後,才能確定施作高度

最後和各位補充,每個品牌與各系列的木地板材料與底材的厚度均有不同,
建議您先挑好喜歡的材料,再和華伍迪工程顧問確定工法和高度喔!


-
💒展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77號1樓
☎預約專線:(02)8732-513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官網:www.whatwoody.com.tw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whatwoodyfloor
〃IG:www.instagram.com/whatwoodyfloor
✨ 喜歡我們的朋友記得訂閱追蹤+分享留言喔!!! ✨

arrow
arrow

    華伍迪木地板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