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地板工程小教室」家裡地板要翻修~可以直接鋪超耐磨木地板在

一般住家重新翻修或是購買中古屋,原來的地坪上會有先前已鋪設的地板面材;在這些舊有的地板面材上重新鋪設超耐磨木地板會有不同的施工方法與建議,華伍迪工程依照不同的地面條件建議適合的鋪設方式提供給您參考囉~!!

 

我家的舊有地板是….

 

【一般舊式磁磚】

一般的舊式磁磚因為本身施工方式的問題,常常有每塊磁磚邊角較為凸起的狀況發生;通常因預算的考量多數會使用直鋪的方式進行鋪設,因為使用其他方式鋪設,會需要考量到門片、抽屜等物體需要裁短或抽屜卡到等問題,若有遇到明顯的突起就使用泡棉與紙板局部順平
也有許多案例選擇採用平鋪(先釘一層夾板墊平,再鋪上超耐磨木地板)的方式進行鋪設;另一種方式是採用PS板鋪設再超耐磨木地板底下當作基材,去緩衝這些磁磚本身邊角凹凸不平的狀況,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為了避免日後的異音及翹曲脫鉤的狀況發生,還是請工程顧問仔細替您評估喔!

舊式磁磚.jpg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地材的平整度對超耐磨木地板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條件;這類型的地面通常平整,一般的施作方式建議採用直鋪方式即可。

拋光磚.jpg

 

【磨石子地】

磨石子地面狀況也可以算是很平順的一種,但常常也會遇到在一平方米內有些許高低落差的不平;通常可以選擇直鋪的方式,於稍有凹陷的部位用紙板墊平;也可以選擇用平鋪的方式,利用夾板或PS板作為高低差的緩衝。

BY老宅裝修.jpg
圖片來源 / 老宅裝修

 

【塑膠地板/地毯】

大部分的塑膠地板附著的地面平整度有可能不是很理想,因為塑膠地板或地毯可以順著原有地面的凹凸順勢貼皮覆蓋上去,所以想直接鋪上超耐磨木地板要先考量到地面的平整度,通常會建議用平鋪的方式下夾板或PS、高密度泡棉作為凹凸不平整的緩衝。
另外,地毯的部分擔心濕氣或返潮,悶在地面與超耐磨木地板中間容易有腐爛及發霉的問題產生,所以建議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前先將舊有地毯先清除掉。

「木地板工程小教室」家裡地板要翻修~可以直接鋪超耐磨木地板在
圖片來源 / from www.pexels.com - Pixabay

 

【實木/超耐磨/複合式地板】

遇到原有鋪設任何形式的木地板,首先需要評估原有的木地板材料是否有受潮、異音、損壞,針對問題點一一解決後再鋪設新的超耐磨木地板;但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地板厚度會再往上加,考量的是櫃子、門、抽屜等等是否開得起來。
若整室的舊有木地板拆除重新鋪設,需要考量的點也是高度的問題;先前與各位分享過,原本地面預留高度是給海島型木地板的高度,與超耐磨木地板的預留高度整整多了3-5公分,此時可以使用PS、高密度泡棉,或直接使用角料架高,作用在於補足海島型與超耐磨預留的高度差。

預留高度.jpg
裝修前必須謹慎留意地板的預留高度,避免日後追加高度所產生的費用喔!

-
💒展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77號1樓
☎預約專線:(02)8732-513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官網:www.whatwoody.com.tw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whatwoodyfloor
〃IG:www.instagram.com/whatwoodyfloor
✨ 喜歡我們的朋友記得訂閱追蹤+分享留言喔!!! ✨

arrow
arrow

    華伍迪木地板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