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拆除分隔牆+管線.JPG

地坪的條件與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後的平整度息息相關,施工當下若地面不平且師傅沒有細心整平或經驗不足導致判斷疏漏,未來可能會發生翹曲、印痕、破損或者異音等異常狀況;華伍迪木地板施工團隊配合的師傅擁有30年的木地板施工經驗,針對每一個案場奇奇怪怪的條件,皆能當機立斷,替您精準找出解決地面不平的方法。

 

RC泥作不平的情況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分辨的是用肉眼就能看出的起砂、碎石;很常出現在於新成屋的初胚或水泥鋪平後還未仔細處理表面的情況,還有拆除分隔牆或舊有地板建材後殘留的水泥突起、管線拆除,這些都是很明顯水泥地上坑坑洞洞的不平。

A.初胚.JPG

C.拆除分隔牆+管線2.JPG

圖例:初胚、分隔牆+管線拆除

另一種情況是,地面在肉眼看起來雖平整不起砂,但拿一個長條物(木棍、燈管…等等),放在地上看是否有空隙,如果在1平方米內高度起伏超過2-3mm落差,就符合地不平的條件。

D.內埋管線+拆除管線.JPG

圖例:內埋管線+拆除管線、地面不平

RC泥作地面遇到不平的狀況,通常會使用兩個方法處理:「整平」、「架高」。

#整平

  1. 若地面肉眼看起來平順也不起砂,但使用木棍測量後1平方米內有2-3mm的高低起伏落差,師傅會在拼裝超耐磨木地板時一邊採用薄木片墊平,一邊作踩踏測試,確保每一塊超耐磨木地板都與地面完美服貼,避免日後異音的產生。
  2. 地面RC泥作若有起砂的狀況,會建議鋪設前先做粉光的動作,或是經由工程顧問評估過後先鋪上一層夾板或是PS板等底材,雖然費用會稍微提高,但都可以解決不平的狀況喔!
  3. 我們也遇過許多中古屋重新裝潢的實例,將舊有的地板建材、分隔牆拆除後產生的地面不平整,師傅們會拿工具盡可能將地面敲平後再做墊平的動作。
  4. 如果對於RC泥作的水平與平整度要求比較高的客戶,建議採用自流平或用水平儀找平後再灌漿填補等方式,可以完美的達到全室的水平及平整,不過預算及工時會拉高拉長,並且需要考量到結構的安全及樓面承重的極限,一般水平高低差超過5-6公分以上就不建議用水泥填補,所以要再三考量喔~

F.粉光.JPG
 

E.水泥粉光 +補平.JPG

圖例:水泥粉光+補平

 

#架高

  1. 先前的文章有提過房間內外地板因舊有地板拆除或原本預留高度是給海島型木地板後改變主意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因而造成3-5公分的高低落差與地面不平。這時可以採用PS板作為低架高的方式補足內外高度的落差,也能有效隔絕地面不平或起砂的狀況;此種施工方式相較起上述RC泥作找平以及一般架高,有效降低施工成本以及節省工時。

    須注意的是PS板沒有辦法調整絕對水平,對於水平有要求的客戶還是會建議使用RC泥作或一般架高解決水平的部分唷!

    G.起砂.JPG

    H.PS板.jpg

    圖例:起砂、PS

     

  2. 若地面水平嚴重傾斜且嚴重凹凸不平,除了RC泥作找平之外,最佳首選就是一般架高平台了。一般架高鋪上防潮布後,採用角料墊高接著鋪上底板,就完成架高的動作,直接隔絕不平的地面也調整了水平,此種施工方式的平整度還勝過RC泥作找平呢!I.架高(水平儀找平).JPGJ.架高.jpg圖例:架高(水平儀找平) 

地面整平的方法看似單純,但當下如何使用正確的工法對症下藥卻很難。
坊間的師傅眾多、水準參差不齊,肯定有好的師傅,卻沒有好的門路;聽大家說,不如聽專業說;華伍迪木地板施工團隊能替您解決所有的木地板施工問題。

 

#想知道華伍迪如何解決地板不平的疑難雜症嗎?
之後會與大家分享各種地坪狀況的小知識,
#持續追蹤我們!

 

 

 

-
💒展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77號1樓
☎預約專線:(02)8732-513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官網:www.whatwoody.com.tw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whatwoodyfloor
〃IG:www.instagram.com/whatwoodyfloor
✨ 喜歡我們的朋友記得訂閱追蹤+分享留言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伍迪木地板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